chen

佛系随缘更

       前两天,一位小朋友和我倾诉:眼看高考在即,我很害怕,在疫情居家期间,说努力学习,其实也是掺了水分,说没用功复习,但也每晚背书刷题到夜半;现在很焦虑,虽然很早就有了为之努力的目标,现在到了冲刺阶段,反而胆怯起来;每晚刷完题躺在床上,都在焦虑未来。我静静的听着,他边说泪也止不住的顺着脸颊流下来。随着诉说完他的心事,也慢慢的冷静下来,现在也重新调整心态,为高考这个机会继续努力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散步时,我也回忆起我高考前的生活,因为统考失利,丧失目标,每天刷题昏昏噩噩,也是迷茫,焦虑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但现在看来,只要尽人事,然后从容面对结果,这便足够。18岁时,没有考上理想的院校,人生不会就此毁灭,毕竟在以后的生活中机遇会不期而来,在这之前,我们只要做好准备,找好目标,为之不断努力进步,终将会达到所期望的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啊,少年,该吃吃,该喝喝,该学学,哭过,笑过,跌倒过,爬起来,继续努力向前。正所谓:莫道桑榆晚,为霞尚满天。

       人生,才刚刚开始啊,我们的未来,还有无限可能。

评论

热度(18)